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我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再出发,砥砺奋进启动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9 管理员 阅读 664

为增强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党员们厚植爱国情怀、牢筑信念之基,以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在毕业生党员即将离校之际,6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鸿远楼一号报告厅特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再出发,砥砺奋进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巩方伟、各年级辅导员、全体毕业生党员及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伴随着激昂的《国际歌》过后,巩方伟为与会党员上党课。他提到,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共产党员要坚定政治方向和立场,忠实地践行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和实践,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其次,要牢记党的宗旨。对于即将离开校园踏入社会的青年党员来说,实现党的宗旨既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也要加强党性修养。同时,更要坚持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共产党员要从历史的发展进程中汲取智慧,增强力量。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奔赴心中的星辰大海,追梦之路一帆风顺,大展宏图。

随后,毕业生党员代表为新发展党员代表赠送党章、佩戴党徽,这既代表一种精神的传承,也代表一种奋斗的延续。紧接着,全体党员紧握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时许下的誓言。

刘梓欣代表毕业生党员发言。对于如何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她认为青年共产党员是中国青年中的佼佼者,理应成为时代发展的弄潮儿,当从宏观视角审视自己的时代责任时,不妨从“做好你自己”做起,青年党员要铭记自身所肩负的时代责任,更要从时代潮流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都准备了一份专属定制版毕业礼物,与会老师向毕业生党员赠送礼物,希望毕业生党员们能够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在新的舞台创造更多更大的成就。此次党日活动在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此次党日活动紧跟党的脚步,响应了全党学党史的号召,加强了毕业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了党员责任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文稿:巩俊潇 摄影:魏子彦)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