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班级建设

“材暖冬至”冬至包水饺活动

2020-12-23 管理员 阅读 95

 1221日晚上,为让同学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缓解思乡之情,并借此机会弘扬我国传统的饮食文化,培养同学的爱党爱国思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四餐厅一楼举行“材暖冬至,以饺交心”主题包水饺活动。此次活动由20级辅导员张福玲、卢博、班级导师以及三百余名2020级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前,餐厅工作人员提前安排布置场地并分发面团、馅料以及工具等材料。伴随着徐世钰的开场致辞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各班同学自由组队并进行分工合作,大家相互配合、各显其能,揉面、擀皮儿、包馅儿,各个工序做到有条不紊。老师、学长学姐也纷纷参与其中,一边包着水饺,一边与同学们热情交流,师生和谐氛围洋溢其中。在活动过程中,组织每班选派出五名同学进行包水饺竞赛,在规定时间内,数量多者获胜,并由老师进行评选,现场气氛温馨活跃。同学们积极进行才艺展示,悠扬的歌声接连不断。


各班同学齐动手,用水饺摆出“喜迎冬至暖人心,弘扬传统节日”,活动气氛达到高潮,彰显出同学们的创造力以及对传统佳节的热爱。同学们陆续将水饺交由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加工煮熟。一碗碗热腾腾的水饺端上餐桌,同学们与老师共同分享,一起品尝大家制作的水饺。最后,同学们主动打扫活动现场,打包水饺、清理桌面,充分展现材苑学子的高素质。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此次包水饺活动,丰富了2020级新生的课余生活,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合作、沟通能力,构建了一个相互了解的平台,增强了材料学院的凝聚力。同时,既使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又是对传统佳节文化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为学生以及学院的全面发展打下夯实基础。(文稿:巩俊潇、王佳豪 摄影:巩俊潇、王佳豪 编辑:刘德财)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