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班级建设

“悟思想•燃青春•铸新风”第四届班级建设论坛启动仪式暨“学史明理”思想建设报告会

2021-04-30 管理员 阅读 137

42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13号教学楼130教室举行悟思想燃青春铸新风第四届班级建设论坛启动仪式暨学史明理思想建设报告会。此次会议由团总支书记王潇伟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巩方伟,团总支老师刘峻溪、张福玲、卢博、王迪,以及19级各班班长、团支书,20级全体班委参加。

    会议伊始,播放前三届班级建设论坛回顾总结视频,王潇伟就近年来学院在班级学风、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班级建设作出肯定,并激励大家继续坚定决心和信心。随后,张福玲宣读《材料学院“悟思想·燃青春·铸新风”第四届班级建设论坛活动实施方案》,具体展开介绍八项主要活动内容。

   启动仪式上,第三届和第四届班级建设论坛代表进行班建旗交接。紧接着,19级和20级班级代表递接班级建设手册并由第三、四届班级建设论坛代表郑浩、徐世钰依次进行交流发言。为推动班级发展,建设优良班风,全体班委进行宣誓。

   针对本次班级建设论坛活动,巩方伟从为什么、主要做什么、如何做好三方面强调班级建设的重要性,鼓励班委在思想、组织、文化、学风建设方面引领同学努力向上,并提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班委带头”“注重宣传”十六字建议,希望各位班干部借鉴优秀经验,强化责任,推动学院班级建设进一步发展。会议最后奏《山东理工大学校歌》。

  会议第二部分进行“学史明理”思想建设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党史宣讲团王鲁、张东倩、刘毓琪,依次向大家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改革开放的征程和原子弹的诞生过程,增强大家对党的了解,激发对党史学习的兴趣。

   据悉,本届论坛自421日开始至64日,参加对象为本科一年级和二年级学生。论坛以班级建设为主线,内容涵盖开展班会、党史宣讲、经验分享会、班级集体作业、进行五有五自品牌活动、班级风采答辩、总结感受八种活动形式,目的是提高学生干部素质,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学院班级建设。

   此次会议的进行,带领广大学生干部体悟思想,鼓励大家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激发了学生自我发展动力,强化了班风在班级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对班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班级建设工作开新局,谋新篇,铸新风增添动力。(文稿:李子轩  图片:魏子彦  编辑:张学海)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