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班级建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第四届班级建设论坛总结大会

2021-06-23 管理员 阅读 108

为进一步总结班级文化建设经验,展示班级文化建设成果,6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13号教学楼130教室举行第四届班级建设论坛总结大会,此次会议由刘育林主持,各年级辅导员、19级班长、团支书以及20级全体班委参加。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观看本届班级建设论坛总结视频,进一步对此次班级建设论坛进行回顾。紧接着,刘育林对第四届班级建设论坛系列活动中评选出的五有五自展风采优秀班级、材苑好班委进行宣读并表彰。

2019级班级建设论坛班级代表于海跃、2020级班级建设论坛班级代表滕怀生分别进行发言。于海悦结合此次班级建设论坛的活动,以材本1903班、材本1702班、材本1805班为例,分别对班级的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班级活动三方面进行经验和心得分享。滕怀生提到,班级建设论坛是一个有效促进学生干部能力提升的平台,他们能够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加强班级学生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建设。今后的班级建设过程中,他们都表示,将会借鉴从班级建设论坛中得到的宝贵经验,不断探索,不断提升,在建设班级的道路上携手同行,阔步向前。

团总支王潇伟进行讲话,她与各位班委对班级建设的理解进行探讨分享。她提到,首先,要传承“五有五自”的班级精神。历经6年的实践,材苑首创的“五有五自”班级建设已经开花结果,“五有五自”的班级精神也不断壮大。“五有五自”班级精神发扬传承下来,是每位班委的责任,也是每一名材苑人的责任;同时,要深掘班级发展的内生动力。作为班委,应深入挖掘班级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怎样将“要我做”变为“我要做”,班级才会进入到良性发展;最后,要探索班级发展的科学机制。随着时代发展班级建设中出现的新挑战,新要求,新问题,需广大班委进一步探索在班级建设中的新思路、新经验,促进班级内涵式发展进而推动同学个人的全面发展。伴随着悠扬的校歌,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带领学生干部对第四届班级建设论坛活动进行回顾和经验分享,既是对各班班级建设的肯定,也希望各班级将继续在学院提供的广阔平台上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进一步推动五有五自班级建设,传承五有五自班级精神。(文稿:巩俊潇  照片:魏子彦 编辑:张学海)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