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专题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史

2021-06-22 管理员 阅读 255

6月2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史。学院党委书记吕延苹主持学习讨论会。学院党委委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体学习讨论。

 

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明伟领学了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奋斗历程,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国家在各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和受到的启发。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指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段时期,可以分为党的十八大到十九大和十九大之后两个阶段,重点阐述了中国梦的提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党的十九大等重要历史事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确立过程。他说,党在这段时期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总结经验就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与时俱进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和继续深化改革开放。

与会人员围绕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程和成就,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谈了认识和感悟。讨论中,大家表示这九年强烈感受到了党的坚强领导,国家的蒸蒸日上和人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无比信心。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吕延苹作总结发言。她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上的又一次飞跃,主要回答的课题是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结合学院工作,她谈了对于“四个全面”的理解和启示,学院正在努力建设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需要按照依规治院的方针,不断深化学院各领域改革,持续加强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文稿:刘峻溪)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