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专题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院党委委员孙海滨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2021-06-18 管理员 阅读 121

    2021年6月17日下午两点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13号教学楼159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本次党课旨在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当代青年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引导支部青年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专题党课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孙海滨同志主持并讲授,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孙海滨同志在党课开讲时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大家能继承与发扬‘五四’精神,砥砺奋进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随后,他以五四运动时期一个个鲜明的口号和标语作为本次党课的切入点,从国内国际两个大的时代背景下为大家详细讲述五四运动的起因及发展历程,他生动地讲解使得大家仿佛身临其境,感慨良多。紧接着,他为大家讲解了“五四”精神的内容及步入新时代后,“五四”精神新的内涵,呼吁大家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他讲到,青春本就是用来奋斗的,固然岁月不饶人,但是青年也更应当“不饶”岁月,希望大家从“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力量,投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伟大征程,牢记新时代青年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建设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参加此次双周学习会议,与会党员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五四”精神的内涵。研三的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走上社会之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努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