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人才培养  创新创业

学院2020年度创新创业重点赛事获佳绩

2020-10-09 潘健 阅读 180

我院师生在2020年度“互联网+”、“创青春”等创新创业重点赛事中表现优异,共组织申报参赛作品42件,获得省级金奖1项(已推报参加国奖评选)、银奖2项、铜奖4项,校级金奖10项、银奖9项、铜奖4项;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教师13人次;学院获第四届“创青春”山东理工大学创业大赛“优胜杯”,“创青春”“互联网+”双优秀组织单位。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生的勤奋学习、锐意创新,离不开指导教师的创新培养、辛勤指导,也离不开学校、学院的精心组织、助力推动。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为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学院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通过能力磨练、专业辅导、政策支持等多个方面助推创新创业工作。

1.能力磨练:优秀作品的出现不是偶然,需要长期的积累。我院长期开展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活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同时,更有利于将科研项目转化为竞争力较强的创新创业项目;此外,我院连续多年举办的“材料创新设计大赛”,也为学生创新能力的提升、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的挖掘及打磨奠定基础。

2.专业辅导: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竞赛组织工作,邀请校内专家、院内有创新创业经验的教师组成创新创业项目评审委员会,从项目的初审筛查、内容打磨、结构完善到路演答辩,全过程、全方面进行辅导,提升作品质量。

3.政策支持:为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加高水平创新创业竞赛,培养具有创新、创造、创业精神的优秀人才,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外出参加科技竞赛资助办法(试行)》。对外出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团队进行资助;学院鼓励、支持教师参加创新创业师资培训,提升自身创新创业竞赛指导能力。通过规范性、激励性的政策文件支持,形成推进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长效动能。

在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指导和支持、学院高度重视和以上相关措施的推动下,近年来我院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积极性显著提高,创新创业成果数量和水平也逐年提升,在国家级重点赛事中屡结硕果。我院将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赛事组织能力,提升教师指导能力,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做出更大贡献。(撰稿人:潘健)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