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学生会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

2022-06-26 管理员 阅读 103

我院召开学生会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作风建设年”相关要求,促进学生干部全心全意做好为同学服务的工作,树立学生干部良好工作作风。624日晚,我院于13125开展学生会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我院团委书记亓鹏主持会议,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亓鹏提出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学生会干部必须面向全院学生,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贯彻落实好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同时要注意凝练学生会文化和特色,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难,把材苑学生会建设成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


     亓鹏强调学生干部学习的重要性,强调学生干部不但要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在学习上做好表率。在完成学校和学院交办的各项任务的同时,充分发挥学生会各个部门优势和各个社团特色,打造一批学生乐于参与的创新性活动,目前处于学期期末,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放假前务必总结好本学期工作,谋划假期工作,筹备下学期工作,并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努力提升自己 的综合素质。同时,她指出各部门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要求学生干部再接下来的工作中认真负责,团结协作,让全体学生干部了解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


    最后,亓鹏介绍学校作风建设年相关内容及会议精神,要求广大学生干部提升整体素质,打造一支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德才兼备的学生干部队伍。对此,她明确提出六条要求:一、 恪守学生本分。严于律己,学好专业知识,做好带头模范作用。二、牢记服务宗旨。深刻理解工作本身,认真倾听广大同学诉求,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三、永葆理想情怀。珍惜代表服务同学的荣誉和锻炼能力的机会,公私分明,甘于奉献。四、勤勉务实做事。端正学干作风,求真务实,勤奋工作,努力服务好同学。五、营造平等氛围。同学之间彼此互相帮助,平等对待,不得摆官架子。六、摒弃庸俗习气。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
    通过本次学生会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胸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做表率,塑造清新阳光的材苑学生干部新形象。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