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与潍坊飞龙浆钙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科技项目合作签约暨“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2012-11-29 系统管理员 阅读 42

    2012年11月18日,我校与潍坊飞龙浆钙有限公司科技合作签约山东理工大学飞龙功能碳酸钙材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潍坊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谭秀森,潍坊市滨海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恒道,潍坊飞龙浆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冠周,学校科技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及揭牌仪式。

    谭秀森和张恒道共同为“山东理工大学飞龙功能碳酸钙材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揭牌。我校科技处副处长巴连良与潍坊飞龙浆钙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刚代表双方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

    签字仪式上,党委副书记谭秀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谭秀森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山东理工大学和潍坊飞龙浆钙有限责任公司校企科技合作签约以及功能碳酸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校企双方的科技合作进入了实质性的阶段。我们将以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为依托和平台,继续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进一步提升创新研发能力和科研服务水平,促进校企双方又好又快发展,为推进潍坊飞龙浆钙有限责任公司和潍坊市相关产业实现新跨越做出积极贡献。相信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功能碳酸钙材料研发和应用为工作重点的工程技术中心一定会科学发展、快速发展,早日结出累累硕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曙光教授就省内外碳酸钙粉体材料生产现状、存在问题、发展趋势、加强应用技术研究和产业科技进等作了简要介绍。

    潍坊飞龙浆钙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年引进具有欧洲先进技术的重质碳酸钙生产线,生产技术水平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生产的超细碳酸钙浆料,具有粒径小、粒度分布窄、白度高、粘度低、稳定性好、磨耗低等特点,作为功能填料广泛应用于各类纸张,既显著改善纸张的性能又降低了生产成本。公司目前已取得七项用新型专利。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