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校长吕传毅到材料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2015-12-23 系统管理员 阅读 55

校长吕传毅到材料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1218日,校长吕传毅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进展情况,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方向带头人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现状、优势特色以及未来工作打算。5个学科方向带头人分别介绍了本方向团队建设、研究现状以及今后工作打算,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设想。

   在与大家座谈交流中,吕传毅详细询问了几个在研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和产业化前景。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吕传毅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要充分认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地位和发展前景,国家将新材料列为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山东省和淄博市也把新材料产业作为重要的产业发展方向,学校对材料学科期望值很高,希望材料学院组织动员全院力量,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把材料学科真正做出特色。在学科建设方面,学校下一步会充分聚焦,引导大家朝优势特色方向走,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学校将选出几个学科基础好、发展潜力大、与产业贴合度高的学科作为依托,其他学科主动与之呼应。希望材料学科在先进陶瓷、功能高分子材料、结构与功能金属材料等方面,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围绕农机、汽车等产业领域研究高性能新型材料,与依托学科互为支撑,共同发展。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