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教育报告会

2017-09-23 系统管理员 阅读 69

       新生入院教育是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也是大学教育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使2017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9月2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2017级新生教育报告会,该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蛟,党总支副书记陈沙,副院长杜庆洋,各系室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及2017级班级导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陈书记主持,李院长为新生作入院教育报告。


图片关键词


    首先,李院长对2017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生家长和老师的培养表示感谢。随后,他从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以及人才 培养等各方面介绍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办学实力。学院在近几年的建设过程中,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比居全校首位;在专业设置方面,学院全面覆盖材料学一级、二级硕士点;在学科建设方面,学院拥有2个全校领先的国家级研究平台;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考研率和就业率都位居学校前列。在介绍完情况之后,院长对学生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第一,要仰望星空,敢于有梦。他通过讲述毕业校友创业、科研、就职的成功经历来激励同学们要敢于确立目标。第二,要脚踏实地,勇于追梦。他以自身的学习、任职经历为基础,说明主动学习、追求实际、培养能力的重要性。第三,要学会独立,善做善成。他强调要以学校的“五有”人才培养目标为指导,明确定位,全面发展。最后,李院长对2017级新同学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也对学院的辉煌未来表示期待。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图片关键词


    通过此次报告会,2017级新生对材料学院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同时也明确了专业及发展方向。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