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党委书记吕传毅参加材料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研讨会

2018-06-13 系统管理员 阅读 52

 4月12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工作研讨会在5号实验楼举行,分析问题、研讨对策,推进今后博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出席研讨会,他指出,推进材料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要增强信心,整合资源,凝练方向,补齐短板。参加研讨会的还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机械工程学院相关人员,授权点学科各方向负责人。

1528878502.jpg

   研讨会上,授权点培育建设牵头单位材料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基本情况,对建设任务书作了解读。围绕授权点建设,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补齐短板、突出亮点、整合队伍、优化结构、加强平台建设等意见建议。

   吕传毅在讲话中指出,推进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既是学院及相关教师发展的需要,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大家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联合起来才有力量,协同作战才能干大事,相关学院、学科对此要统一思想、加强协作,整合校内资源,努力形成建设合力。

   吕传毅强调,经过多年建设,材料学科已具备增列博士学位授权点的较好基础,并较有希望在新一轮申报中实现突破。大家既要增强信心,更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各项建设工作任务抓紧抓细抓实。

   围绕推动解决材料学科建设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吕传毅指出,一要对照建设规划,凝练学科方向。学科有特色,关键是方向有特色。要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学校建设发展实际,进一步凝练方向,既要做到名称有特色,更要做到内涵有特色。要加强与国内外相关专家沟通交流,多听取他们的指导意见,不断深化学术交流合作。二要对照建设目标,尽快补齐短板。博士授权点申报既要求有长板,同时也不允许有短板。要仔细研究在队伍、成果、论文、项目等方面的短板,精准发力,尽快补齐。补齐短板要善于抓住重点,如奖励方面,要通过协同、合作等方式,争取实现国家级奖励新突破;队伍方面,既要根据需要精准引进,积极吸纳有用人才加入,又要调整优化结构,让更多年轻人挑起大梁,打造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

   材料学院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吕传毅书记的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梳理吸收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针对材料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实现学位授权点申报新突破。(范卫波)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