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学习榜样邢新明个人事迹

2018-06-14 系统管理员 阅读 293

【个人简介】

邢新明,男,汉族,中共党员,山东烟台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103班学生。获第十一届十佳大学生。学习成绩优秀,综合测评成绩列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学习成绩单项奖,科勒(中国)奖学金,连续四次获优秀学生奖学金。曾任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现任学习委员。连续四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学风先进个人。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一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获第九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省级铜奖,第五届齐鲁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英科杯化学竞赛一等奖,党团知识竞赛三等奖等校级奖项10余项。曾带队进行社会实践,实践报告评比两次获校级奖励。现已考取北京科技大学。

   【主要事迹】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就像这首诗里所说,我怀揣着对大学四年的憧憬,迈入了山东理工大学的校门。从大学的第一天开始,我便告诉自己,我一定要让我的大学过的无比精彩!

    一、   知识决定命运,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作为学生,最主要的职责就是学习。我相信在大学生活里,学习的分量就好比一堆00……前面的那个1,没有学习作为保障,你可能也没有信心去做好其它事情。回想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呆的时间最长的莫属学校的图书馆了,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9点半,那个属于自己的位置,一直风雨无阻。不只是专业知识,古今中外各个领域我都会涉猎,丰富的阅读极大开阔了我的眼界、充实了我的精神世界。我一直相信一句话“天道酬勤”,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大学四年,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专业前列,而综合测评成绩稳居专业第一,连续四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曾获学习成绩单项奖,科勒(中国)奖学金,并在2014年有幸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这也让我倍感自豪。在各种知识竞赛中我也表现突出,曾获得过英科杯化学知识竞赛(非专业组)一等奖、英语竞赛三等奖等奖项。

    二、   学生工作,宝剑锋从磨砺出。

如果说大学之前的学习只是“两耳不闻天下事、一心只读圣贤书”,那么大学就应该是“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在大学期间,我主要担任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和班级学习委员。刚步入大一,我便申请加入学生会成为了一名干事,从此开始了我两年半的学生会工作经历。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我从懵懵懂懂逐渐成熟起来,从刚开始面对策划无从下手,到最后胸有成竹,从刚开始的谨慎害怕,到后来的大胆自信。在学生会的这段青春岁月,给我的大学生活描上了一层灿烂的色彩。

在担任学生会职务的同时,我还一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在班级中我鼓动同学们之间尤其是宿舍之内互相帮助,互相监督,努力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在我和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整体学习氛围良好,平均学习成绩专业领先,期末考试和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较高,并获得了“优良学风班级“的称号。在2015年考研中,我班的考研成功率更是高达40%,名列学院甚至学校前列。

    三、   投身科研,梅花香自苦寒来。

学习和工作之余,我的时间都是在实验室里度过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实验室,我跟随老师学习各种知识,不断迎接各种挑战,经常到深夜。实验室奠定了我与老师、同学的深厚感情,在一起参加比赛一起尽情研究时,我在思想和认识上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老师的帮助下,我成功申请到了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片状Alon晶体结晶机理的研究》,目前项目已成功结项,而且申请了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201310611067.4、专利号201310611206.3。大三下学期,我带队参加了第九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历时八个多月的时间,我和队友一起夜以继日的交流讨论,反复查阅各种文献资料,学习专业知识和修改完善作品,最终我们的产品获得了校级特等奖的荣誉。在全省作品评比中我们的作品又获得了山东省铜奖的好成绩。当得知这一消息后,参赛过程中所有的失败、痛苦都化为了满怀的笑容,那一刻的我无疑是幸福的。

    四、   社会实践,俯首服务为人民。

第一次真正接触社会实践是在一次学院里社会实践,当时看到师哥师姐们在PPt展示他们的实践成果时,我就深深地感动了,从那时我就决定一定要亲自带一支社会实践队伍。终于,在大二暑假里,当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带队组织了一支“赴桓台社会实践服务团”。在为期12天的时间里,我们进行了义务支教活动和湿地保护调研活动。当时,我们直接睡在地上潮湿的木板上,14个人吃3份一成不变的菜,屋顶漏雨,蚊虫叮咬……这其中的苦和累是一般人体会不到的。然而最不能忘记的是那群孩子,在我们要离开时,他们问“你们明年是不是还会来啊?”我们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在调研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情帮助。我们的实践活动得到了齐鲁电视台的特别采访报道,并获得了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实践报告评比二等奖。通过这次实践,我真正的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价值所在,要真正的实现一个人的价值,就是要从基层做起,从切近人民群众的社会现实中出发,真正的为老百姓谋利益,真正承担起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担负的责任。

    五、   全面发展,大学生活多姿色。

大学是一个充满青春和激情的地方,每个人都有机会发挥特长,展现自己的闪光点。为了使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大一时我参加了学院的仪仗队,虽然每天晚上训到10点多,但是我却感受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当开幕式穿着绚丽的队服齐刷刷地走过主席台时,心里煞是自豪。也曾参加过大学生诗歌朗诵大赛,记得当时是冬天,为了比赛每天晚上跟队友在寒冷地楼外“扯嗓子”,最后虽然只获得了校级优秀奖,但是那段经历真是挺难忘的。也曾跟室友组队参加过学校里的党团知识竞赛,获得过校级三等奖(团队)。参加这些活动中,虽然娱乐性可能多一些,但是最终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团队合作意识以及与人沟通与交往,还是大有益处的。

未来在我手里,我依然在路上

大学四年已然时日不多,现在的我每日坚持在奋斗,为了自己的下一个目标而奋斗,一直喜欢食指的诗《相信未来》里的一句话:

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

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

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我的人生还在继续,我的梦想还需要一步步地实现。人生需要要过的精彩,“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继续努力,创造一个辉煌的人生。

【曾获奖励】


优秀学生奖学金(2012.10  2013.10  2014.10

5.25诗歌朗诵大赛优秀奖2012. 05

优秀学生干部(2012.10    2013.10  2014.10

三好学生2014.10

优秀共青团员2013.4

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两会”学生代表 2013.05

“英科杯”化学知识竞赛(非专业组)一等奖2013.6

第五届“庆五四 展青春 促和谐”党团知识竞赛二等奖2013.05

科勒奖学金2013.09

单项奖学金2013.11

大学英语六级证书(2013.6

全国计算机二级合格证书2013.3

国家奖学金2014.10

申报国家发明专利两项(2013.11

主持创新创业计划一项 2013.92014.10

社会实践报告评比三等奖2013 04

社会实践报告评比二等奖2013.11

英语四级争霸赛三等奖 2012.9


院级活动

“五月天”我给母亲送祝福三等2012.05

   校园创意大赛二等奖2012.11

   学风先进个人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