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学生创业论坛

2018-12-04 系统管理员 阅读 34

12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4号教学楼102教室举行材料论坛会。此次论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材料学院科创部和鸿宇创业社承办。此次论坛由学校2013级学生范方亮和唐腾飞担任主讲人,材料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此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范方亮主讲,范方亮主要讲述了自己大学毕业后的经历,并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分享经验。他说到创业要考虑几点因素,一是创业思路是否是刚需,只有社会需要的才有实际创业价值;二是判断消费市场是否广阔,消费对象是重要考虑因素;三是产品是否有优势。范方亮还提醒同学们要关注城市和国家的政策,并据此灵活调整创业方向。

                                                 

 IMG_9168.JPG


第二部分是唐腾飞主讲,唐腾飞从大二开始就初步踏上了创业的道路,他讲述了如何成为创业社社长再到后来初次创业成功的过程经历。他说道偶然中包含着些许必然,关键取决于你是一个怎样的人。唐腾飞提到做事一定要考虑并付出实际行动,而不是只有天马行空的幻想。虽然每个人都有各自思想的局限性,但这并不影响创业的道路。创业之初难免感到枯燥且辛苦,而坚持实干才可能有出路。他告诉同学们,大学期间所习得的能力比金钱更贵重。

最后,他们鼓励在场学生大胆创新,并祝愿同学们走向各自更好的人生道路。两位主讲人在讲述的过程中,都说到创业过程中团队的重要性。一个团队要精,要团结一心才能做出成绩。主讲人的经验分享有助于材苑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创业,更清楚自己的创业思想。(文稿:杜雅婷  摄影:张欢)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