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要闻

学院首场才子讲坛开讲

2018-12-04 系统管理员 阅读 48

12月1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致远文学社在13号教学楼130教室开展《才子讲坛——演讲与沟通艺术》讲坛活动,此次活动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玉霞主讲

           

图片关键词



讲坛正式开始前,张玉霞简要介绍这次讲坛的主要内容并以蕴含“张玉霞”三字的诗开场向大家分享语言的魅力所在讲坛正式开始,她围绕着“什么是演讲”同大家讨论演讲的具体内容。她表示,演讲即是在特定的时间空间运用有声语言和态势语言来阐明道理、抒发感情,发表个人见解,让听众受到感召而行动起来,是一种社会的交流活动,一场视听盛宴。她希望大家可以多去了解并学习演讲的技巧。紧接着她从演讲的“三美”及“四开”向大家演讲的特征及主要表达手段,并带领大家进行短暂的练习,在练习的过程中,她鼓励大家要敢于开口,不怕自卑 

           

图片关键词





随后,她从“亡”、“口”、“月”、“贝”、“凡”五部分向大家讲述“赢”字的蕴意。其中,她就“口”字,结合历史故事,着重向大家讲述了口语表达能力的重要性,并和大家分享沟通的目的和秘诀。她引导学生上台进行即兴演讲并赠送自己的书作鼓励大家积极学习了解演讲与共同的艺术所在,学生积极踊跃。最后,她希望大家可以“用梦想点燃生命,以智慧磨砺青春至此,此次讲坛活动正式结束。

经过此次活动,既让大家了解到演讲和沟通的艺术,又有利于提高大家的沟通能力和演讲技巧。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