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要闻

我院举行走进先进陶瓷产业馆活动

2018-12-07 系统管理员 阅读 46

    12月6号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本专业全体同学前往淄博高新区先进陶瓷产业创新园参观。

    待全体学生统一集合后,材本的学生乘车来到高新区陶瓷产业创业园,在这里进行新生研讨课的最后一课。首先,在观看相关影片后,同学们了解到淄博的地理位置和发展情况,淄博市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中国新材料城市,陶瓷等产业十分发达。紧接着同学们进入产业园内部进行具体项目的参观学习,解说员首先介绍了几个山东省有名的陶瓷公司和研究院,随后又带领大家参观了无机非金属材料、精细化工和高分子材料、稀土材料、纺织材料,复合材料等不同领域的具体情况,通过对各种展品的参观,各种物体被同学们很轻易的记住,引起同学们对相关专业的兴趣。


IMG_9273.JPG


    在创新园里摆放着各种材料的样品,还附有对此种材料的详细介绍,这有利于同学们对材料科学有进一步的了解。稀土、生物制药,纺织,人工晶体等展品,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让同学们对其他学科也有初步的了解。创意园的最后一站则是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奖的相关情况,方便同学们了解并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大赛。活动最后,各班同学在创新园合影留念,乘车返校。

                                                                                              IMG_9283.JPG


    此次参观创意园活动,是新生研讨课的最后一课,学校利用实地参观的形式,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了解,使这门学科更形象鲜明的出现在学生们的脑海中,同时也便于同学们明确日后的发展方向,引起对创新创业的兴趣。(文稿:钟佳意  张雪莲  摄影:訾恩宽)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