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青春”创业大赛巡讲材料学院举行

2018-12-14 系统管理员 阅读 16

为支持和鼓励大学生创业,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式的需要,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在原有“挑战杯”基础上,共同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6月3日晚,材料学院“创青春”创业大赛巡讲活动于13号教学楼115教室举行,该院13、14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关键词


    活动在一段采访参赛者的视频后正式开始。来自商学院的朱国成简单介绍了“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还提到“创青春”创业大赛有利于增强大学生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及参赛对于同学们的积极影响,同时鼓励学生们参与其中,体验创业的快乐。朱国成从资金、经验、团队三个方面分享经验。他说,资金不是最大的问题,经验也可以慢慢累积,团队工作才是最重要的。组建团队时要天生人才被我用,吸纳优秀人才,要努力做到成员之间资源和能力的互补。在策划书的撰写和答辩环节中要注意分工合作,针对性讨论与回答。此外,他还提到要格外留意评委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回答。朱国成也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学习的方法和对生活的感悟。
    演讲结束后,同学们向朱国成提出关于组建团队等方面的问题,朱国成也一一耐心解答。部分同学表示此次演讲给了他们创业的信心,更加坚定了他们实现梦想的决心。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