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吕传毅一行调研工程陶瓷研究院工作

2018-12-16 系统管理员 阅读 17

         我校工程陶瓷研究院成立一年多来,工作进展情况如何?存在哪些困难?1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易维明带领党委(校长)办公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到研究院现场办公,参观实验室,调研工作开展情况,解决存在困难,并对研究院今后建设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关键词 


        工程陶瓷研究院院长温广武教授代表研究院从使命与定位、研究方向、团队组建、平台搭建、科研进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前期工作,介绍了今后工作打算,并提出了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


图片关键词 


        易维明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就注重研究院与学校发展相结合、分类分步骤实施科研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明确建设方向和学科负责人、完善成果布局、对标亮点工程、推进项目建设等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图片关键词 


吕传毅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研究院成立以来,发展思路清晰,形势喜人,成效显著。温广武教授作为学校引进的领军人才,潜心做真学问、做大事业,是学校的一面科技旗帜,研究院未来的发展大有希望。我们对研究院的发展充满信心,相信在温教授的带领下,一定会把研究院建成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研究院。


 图片关键词


        对于如何更好地推进研究院今后工作,吕传毅强调,一是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要在目前取得的成绩和现有的条件基础上,结合学校和自身实际,集中精力凝练23个有特色、容易出重大成果的学科方向,真正做到精准聚焦、精准发力、有的放矢。二是加快队伍建设。要聚焦未来发展,有针对性地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多渠道强化团队建设,尽快打造一支既有核心层又有合作层的高水平研发队伍。各部门、各学院尤其是材料学院,要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工作,持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真正发挥好温广武教授等高层次人才的领军作用。三是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要尽快落实研究院内外部安全防范配套设施,强化团队成员安全意识教育,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措施,确保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万无一失。

    相关负责人一致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全力以赴,从人、财、物等各方面,全力支持温广武教授团队的研究工作,助推工程陶瓷研究院快速建设发展。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