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材料学院召开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2018-12-17 系统管理员 阅读 155

12月6日下午,材料学院在13号教学楼130会议室召开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工作人员、班级导师代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负责人传达了学校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简要介绍了学院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精准施教工作进展情况,强调了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学院帮扶工作组成员要在工作中要重点关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加强精神帮扶,要按照学院提供的“一对一”结对名单,通过谈心谈话、日常交流等方式,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困难困惑,要着力于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有目的、有意识地把“精准扶贫”贯穿到整个帮扶工作中。二是要加强学业帮扶,要持续关注结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发现学业困难等方面的苗头性问题尽早介入,及时帮助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可以联系学院专业教师、辅导员、班级导师以及党员骨干学业帮扶小组一道共同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加强就业帮扶,要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就业创业指导,提高其创业就业能力,要通过指导学生参与校院的第二课堂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各方面技能,要通过提供就业信息、推荐用人单位等方式,帮助他们顺利就业,真正实现“帮学生之所难,扶学生之所困”。

1544169979320199.jpg

会上,通报了《材料学院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帮扶工作组名单》《材料学院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帮扶工作组工作职责》《材料学院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一对一”帮扶名单》,发放了《材料学院建档立卡学生档案》和《材料学院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帮扶工作记录本》。

会后,学院帮扶工作组成员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背景、生活情况、学习能力、兴趣爱好、职业目标等,为下一步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张福玲)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