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要闻

“薪火传·好班风”第二届班级建设论坛启动

2019-05-27 系统管理员 阅读 121

5月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13号教学楼130教室举行“薪火传·好班风”第二届班级建设论坛启动仪式。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有党总支副书记陈沙,团总支书记王潇伟,15级辅导员齐航,17级辅导员李昊宇,16级班长,17级班长、团支书,18级全体班委。

    启动仪式开始,首先以视频的形式回顾第一届班级建设论坛大事,随后,由李昊宇宣读《材料学院第二届班级建设论坛活动实施方案》。紧接着,进行班建旗交接和交换班建手册交流学习。之后,16级班级建设代表陈保登先从交流和班级活动两个方面告诉班委在班级建设中应该怎样做,然后阐述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最后告诉大家要充分利用班级建设论坛,对比、交流、发现、挖掘别人的长处。18级代表潘昭旭从认识班级组织的复杂性和特殊性、班委的工作态度和方法、班级建设中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发言。


                  IMG_6144.JPG


    启动仪式最后,陈沙从三个方面交流对班级建设的看法。一是高度重视、全面把握、充分认识班级建设的重要意义。班级是学习和生活的基本单元,班级建设好坏不仅关系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未来,也关系着每一位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应仔细研究,全面把握,深入落实学校的班级建设实施办法和学院“五有五自型”学生组织建设实施方案,将文件精神融入到班级建设全过程。二是加强组织,创新方法,把班级建设的各项内容落到实处。要结合班级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抓住班级建设的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创造性的制定班级建设年度实施方案,按照方案逐步推进班级建设。三是在思考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保质保量完成论坛的各项活动内容。要真学学深,注重学习质量;要勤思善用,注重学习效果;要从严治学,注重能力提升。


                  Cache_4c7d11614b57f4da..jpg


   此次启动仪式总结2018年度班级建设论坛成果,梳理班级建设的经验,同时,进一步推动完善2019年度班级建设活动,发扬材料学院“传、帮、带”优良传统。(文稿:张雪莲 摄影:于谨硕)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