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会

学生会简介

2019-05-22 管理员 阅读 494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是在材料学院团总支的精心指导下依照学校规章制度和学院学生会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的学生群众性组织。自2002年成立以来,材料学院学生会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始终围绕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三自方针”的建设宗旨,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原则工作。作为学院与学生之间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学院学生会采取积极措施,及时反映学院学生的建议和要求,维护学院学生的正当利益,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强学院老师与学生间的交流,加强学生间的相互联系,促进学生之间的友谊,增强与兄弟学院的团结合作。

一、组织机构

材料学院学生会以主席团为领导核心,主席团成员3人,主席团以下共设5个中心,其中包含23个部门,每个部门设部门负责人1名,部门工作者3-6人,常驻志愿者若干

二、品牌活动

1、校级活动

学院学生会积极与校团委和校学生会联系,几年来一直承办多项校级活动,其中有“我的实践我做主”社会实践创意大赛、“走进实验室”-实验技能大赛等。在2013年,经过层层选拔,学院学生会承办了由山东省主办的高分子实用技术大赛山东理工大学选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学风建设活动月

为检验学院学生们的学习情况,激发学院学生们学习积极性,学院在每年的5月和10月举办学风建设活动月,其中主要包括高数模拟考试、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考研经验交流会、优秀毕业生座谈会等。

3、科技创新活动

为启发学生的创造性意识,鼓励学生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促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和科学技术人才的培养,学院学生会开展走进实验室、走进企业等活动,并积极做好“第二课堂”立项、结项工作,做好“挑战杯”学术科技类作品以及“能源杯”作品的选拔、报送工作。

4、宿舍文化活动

为加强学习型公寓建设,加强学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学院学生会每年都会开展“材苑杯”辩论赛、雅室设计大赛、男女生互访、风筝大赛五有五自先锋宿舍、温馨家园等活动,极大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关系。

5、文艺晚会

学院学生会在每学期都会举办一场学院文艺晚会,即每年10月份举办的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暨迎新晚会和每年6月份的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毕业生欢送晚会。前者是对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个人给予表彰并欢迎新同学,后者则总结一年来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对学生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欢送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

6、文体活动

为加强学院学生的体育锻炼,学院学生会积极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其中主要包括“阳光体育节”和趣味运动会。学院学生会在“阳光体育节”开展各类体育比赛,例如班级篮球赛、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等。开展趣味运动会,鼓励学院学生组队参加,给予学生们一个相互了解、共同进步(原为相互扶持)的平台。

三、获奖情况

在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材料学院学生会积极创新,在工作上取得优异成绩。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由学生会骨干成员带队的社会实践团队几年来均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自2005年来,由学生会骨干成员带队的社会实践团队深入甘肃、江西等地开展以支教、支农、政策宣讲等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共建立19个爱国教育基地、45个就业实践基地、20个科技支农服务站、3个爱心图书馆、44个义务辅导班、30次医疗下乡免费体检等。自2004年以来,共有8支团队获“省级优秀服务团队”称号,10名学生获“省级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称号,20支团队获“校级优秀服务团队”称号,86名学生获“校级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称号。其中,“赴陇援西”社会实践团在2011年被团中央确定的对口帮扶西部计划中的120支国家级重点团队之一,在2012年的社会实践活动中,该团队的社会实践活动在人民网主办的“青春使命”社会实践评比中授予全国三等奖。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