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

2019-07-10 陈沙 阅读 356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发展,79日下午,学院在13号教学楼159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座谈会,座谈会围绕教师能力及发展为主题开展。会议由副院长杜庆洋主持,学院2017年以来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座谈。


    杜庆洋肯定了青年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进步,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不仅要站上讲台,更要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他指出,教书育人是高校教师的本职工作,是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只有做好教学、教好学生才能推动学院和学校的发展。

    谈到教师能力及发展,杜庆洋强调,高校教师首先要做好学生的德育教育,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职业理想及道德、学术规范及心理健康。第二,高校教师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要熟悉布鲁姆教育目标分类理论等教学理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培养五有人才的教学理念;要掌握混合式教学、研讨式教学等教学设计与方法;要熟练运用PPT、思维导图、雨课堂等教学工具;要具备课堂组织与管理艺术、沟通艺术、互动艺术、行为艺术、板书艺术、冲突/矛盾化解艺术等课堂艺术。第三,要有创新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做到科教融合,潜心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要取得一定的教学成果。第四,要具有专业化水平,积极参与专业建设与发展、做好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及具有国际化的视野。

 为了保证下学期授课质量,杜庆洋要求青年教师在假期要认真备课,开学后向教学工作办公室提交教学设计、纸质教案和电子课件等授课相关材料,学院将在下学期开学第二周组织青年教师说课,检查备课情况。

与会青年教师就自己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教学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常希芝)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