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要闻

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2019-07-14 管理员 阅读 338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及学生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推动精准资助。711日—13日,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沙一行4人组成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走访工作组,分别奔赴淄博市沂源县、临沂市沂南县、枣庄市台儿庄区和山亭区,对学院4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了走访。


走访组成员们冒着酷暑,走村过镇,深入贫困生家庭实地查看学生的家庭生活环境,与家长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和生活状况,介绍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体系和资助政策,真实反馈学生在校的优异表现,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积极乐观向上,努力学习,不辜负国家、学校和父母的期望,早日成才。


走访过程中,学院为走访学生发放了为他们量身定制的《青春成长手册》。《青春成长手册》从“展露风采、砥砺前行、载誉而归、踏新征程”等四方面图文并茂,对学生的在校生活进行情景再现,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孩子在校的日常表现,手册还增设“辅导员寄语”及“您有一封信待接收”等板块,进一步加强了家校沟通与联动,形成育人合力。

受访学生纷纷表示将牢记老师的嘱托,常怀感恩之心,努力提升、锻炼自己,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学校、家庭的培养和关爱。

材料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在长期的资助工作中,坚持资助与育人并重,“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有效结合,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长。下一步,学院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管理,全面提升资助育人实效,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体系,提高学生工作系统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王潇伟)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