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院前往博山区源泉镇走访慰问“雁行齐鲁”实践团

2019-07-16 管理员 阅读 235

716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沙,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王潇伟,辅导员李昊宇、刘峻溪、王迪一行来到源泉镇委、镇政府,看望慰问“雁行齐鲁”实践团。


在该镇政府会议室,学院一行与源泉镇政府负责人及“雁行齐鲁”实践团全体成员进行座谈。源泉镇政府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源泉镇的总体情况,对“雁行齐鲁”实践团系列活动的开展及队员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源泉镇把推进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作为转变基层干部工作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服务人民群众的一件“民心工程”来抓,“雁行齐鲁”实践团的到来帮助镇委、镇政府相关单位积极做好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等工作,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更为优质便捷的服务,受到地方百姓的一致好评。

陈沙代表学院对源泉镇委、镇政府对“雁行齐鲁”实践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雁行齐鲁”社会实践团是材料学院近年推出的“头雁领航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团队成员全部为学院主要学生干部,旨在通过到地方基层政府挂职锻炼,促进大学生认识社会、了解国情,服务基层、增长才干,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源泉镇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创建将进一步拓展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为我院学子提供更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增长才干的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锻炼机会,放低姿态做事,以主动心态融入,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把自己的学习所得与实际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真正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对“雁行齐鲁”实践团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据悉,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与博山区“校城融合”发展相关内容,自去年暑期开始,材料学院先后在博山区池山镇、石马镇、源泉镇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选派优秀学生干部赴镇政府实践锻炼,让学生提前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同时,也加强了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交流,实现合作共赢,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田龙雨)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