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要闻

材料学院举行新生家长见面会

2019-09-01 管理员 阅读 247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家长的沟通,增进家长对学院的了解,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831日上午,材料学院在13号教学楼130会议室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沙、副院长杜庆洋、辅导员刘峻溪一起为2019级新生家长答疑解惑,13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见面会。


    见面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学院历史、组织机构、专业设置、专业前景、人才培养方向、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就业领域、学生工作、国际化交流等十一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与学生家长们共同探讨了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学院如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大学生应该从大学中得到什么,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内涵、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希望家长们协助学院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及早做好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多加关注学生在校表现,共同激发学生成长成才内生动力,让每一名同学都能够在大学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舞台。


在互动交流环节,家长们纷纷就其关心的专业培养方案、辅修专业、出国深造、考研方向、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与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家长见面会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来自材本1903班的一位学生家长表示:学院领导的讲解非常详细,对孩子专业学习和发展前景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把孩子送到材料学院,我们非常放心、非常满意。来自高材1901班的一位学生家长表示:看到学院对学生这么负责细致的教育管理服务,我对孩子的大学四年生活充满信心,希望孩子能利用好大学资源、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五有”人才。

    近年来,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家院联动机制的建设,每年新生报到期间均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目的就是进一步加强家院联系,让家长了解学院的发展和有关政策,提高家长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程度,共同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实现家校协同育人。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