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要闻

2019级新生入院教育举行

2019-09-13 管理员 阅读 262

    9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延苹,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蛟、院长助理张明伟、各系室主任、班级导师以及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陈沙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由李蛟为同学们做入院教育报告。他从学院概况、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简要介绍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办学实力。为了帮助同学们以良好的状态步入大学生活,他从“三个要”切入,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敢于有梦;要脚踏实地,敢于追梦;要学会独立,善做善成。在讲述如何开始大学生活的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勇敢的寻找梦想,要坚持不懈的追逐梦想,并要求同学们要刻苦用心,要情系国家。


会议第二阶段由各系主任分别对专业进行了介绍。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系主任乐红志结合专业特点,从专业概况、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方面,带领同学们了解所在专业的基本概况。随后,材料化学系副主任李秋红结合专业现状,从教学条件入手,通过科研成果展示,带领同学们了解认识材料化学专业。最后,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系主任李爱香从发展要立足区域、贴近行业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专业发展历程以及发展前景。


会议第三阶段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延苹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我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个部分为新生做入党启蒙教育报告。

    入学教育的召开,加深了2019级新生对学院的了解,有利于新生积极上进、自强不息人生态度的培养,为新生美好大学生活的开始奠定了基础。(文稿:王运亭 摄影:张欢)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