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人才培养

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

2019-11-07 管理员 阅读 286

    学院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是省级优势专业,3个专业均为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建设专业和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立项建设专业。

    ■ 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材料领域科学与工程方面基础知识,能在材料基础研究、生产加工及质量控制、材料结构与性能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与教学、技术开发、工艺设计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无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晶学、材料科学基础、粉体工程学、热工基础与设备、材料工程基础、材料研究方法、材料测试技术及方法、无机材料工艺学、复合材料学、混凝土。

就业方向:无机非金属材料、金属材料、复合材料的生产、加工、检验、研发、设计等领域。

    ■ 材料化学(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材料学与化学的基本理论和材料工程技术方面的基础知识,能在材料科学及相关的领域从事研究、教学、分析测试、技术开发及相关管理工作的材料化学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无机化学、材料化学分析、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物理性能、材料波谱解析学、材料测试技术及方法、材料合成技术与方法、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功能材料、纳米材料、材料工业分析、材料加工工艺学、功能材料结构与设计。

    就业方向:新型功能(新能源、环保节能)材料的生产、加工、检验、研发、设计等领域;工业分析测试。

    ■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高分子材料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必要的高分子材料工程的基本知识,能在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的领域从事研究、教学、分析测试、开发及相关管理工作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聚物合成工艺学、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高分子材料、聚合物近代仪器分析、功能高分子材料、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复合材料工艺与设备、塑料模具设计与制造、聚合反应工程。

    就业方向:橡胶、塑料、合成纤维等高分子材料生产、加工、检验、研发、设计等领域。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