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温广武教授做客“走进‘大家’” 分享学术历程

2019-11-24 管理员 阅读 338

聆听“大家”故事,行思成长之路。11月23日晚,我校科技文化艺术节之“走进‘大家’”学术历程分享活动在学校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温广武教授担任主讲,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延苹、校团委副书记刘中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沙及团总支老师与全校10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温广武教授结合自身求学与发展经历,以“我的学习与科研历程”为题作学术历程分享。报告围绕“个人经历、求学之路、利研经历、分享体会”四个方面讲述个人成长与科研心得,并围绕学习方式、科研方法、解决问题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求学之路。借此,他告诉同学们在学习与科研之路上,内部条件与外部条件,平台与团队,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性。在报告过程中,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碳纤维、陶瓷等材料的相关发展状况,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祖国做贡献。

在谈到心得体会时,温广武认为,如今的大学生正处在最好的时代,国家和社会为大学生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发展条件。青年学生应该有肩负使命感和责任感,怀有团队精神、家国情怀,专业敬业、持之以恒、抱元守一的对待学习和工作,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五有”青年。

活动最后,温广武教授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回答。

通过此次交流会,与会师生都感受到温广武教授身上的“大家”风范,用勤学笃志、不畏艰苦的科研精神激励大家向着自己的目标勇往直前,不断努力,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稿:颜诗诗、张雪莲 摄影:刘德财 编辑:张雪莲)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