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看齐'五有',朋辈前行”材苑榜样报告会

2019-12-04 任丽莎 阅读 98

123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办“看齐'五有',朋辈前行”材苑榜样报告会。研究生辅导员王迪、17级辅导员李昊宇、19级辅导员刘峻溪一同出席,此次报告会由十一位材苑榜样发言,材料学院19级全体新生参加。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举办此次报告会是为了树立新生的榜样意识以及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动力。随后,报告会正式开始。

首先,李志超就自己大学四年的青春奋斗之路告诉在场新生要学会砥砺志向、未雨绸缪、合理计划时间、懂得取舍、劳逸结合,不要庸庸碌碌,首先思考自己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且不忘初心,为之努力奋斗,不要为一时的失败所困扰,要相信水到渠成,所有的努力终会得到回报。田龙雨讲述在学习与工作中要各项兼顾、综合发展就必须学会规划未来,提高做事效率,抓住所有的时间与机会去学习,在贡献集体的同时努力提升自己,多与别人交流经验,广结人脉,学习身边的榜样,争做他人的榜样。

紧接着,王忠义和翁郡就自身学习经历提出学习应注重知行合一、温故知新,先分析薄弱处,然后确立目标,寻找解决方法,最后制定具体计划并认真执行。吴利俊认为志愿服务不仅能帮助他人,志愿者也能借此锻炼自身能力,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也使自己得到提升。榜样宿舍向在场学生讲述他们在学习及生活上的良好习惯,早睡早起,舍友之间相互监督和鼓励。

此次报告会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榜样意识,增强学生的自律能力,鼓励全体新生争做“五有”人才。(文稿:颜诗诗 摄影:刘德财、韩智超  编辑:张雪莲)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