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分年级学风建设座谈会

2019-12-07 任丽莎 阅读 109

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在11月28日到12月3日之间,举行相应年级的学风建设座谈会,各年级学生干部代表及普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中,16级同学围绕考研时所遇到的时间上分配不够、心态紧张等问题展开讨论。张福玲建议同学们要做好自己的时间安排,学会寻找复习科目的重点、难点。同时,同学之间要相互鼓励,缓解心态紧张。

17级同学则是提到考前突击的现象和班级内两极分化的问题。他们说到在优秀同学浓厚的学习氛围的熏陶下,普通学生正逐步端正学习态度,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不断提升自我的知识素养。李昊宇表示班级之间在学风建设上还存在差异,同学们应当在学风中找到有益之处,脱离负面影响,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逐步提升自己。

此外,18级同学反映有部分同学在考试周的自律能力较差,不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王潇伟建议班委应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学生全心全意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最后,19级同学的问题主要针对部分同学学习态度不积极。他们说到同学们晚自习迟交手机的现象较严重,部分同学的学习意识不强。对此,他们希望班委加强对班级学风建设的管理力度。而刘峻溪表示大学的学习生活不应只有班委的督促,最重要的是要提升同学们的自律能力。

此次分年级学风建设座谈会,共统计78条对学院接下来进行的学风建设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的建议,是一项学风建设月的重要活动,同时有助于促进师生间的交流,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为营造更浓厚的学习氛围奠定了基础。(文稿;刘姣、郑德宗   摄影:张玉琪,祝琦,李英杰  编辑:张雪莲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