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务虚会

2020-01-12 管理员 阅读 142

    111日,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务虚会,总结2019年学院学生工作进展,谋划2020年学院学生工作思路与举措。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人员分别结合2019年度工作分工情况,对照主管部门2019年度工作评价结果分别对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改进措施。大家还积极为2020年学院学生工作献计献策,提出了学校2020年学生工作的目标和重点。学风建设持续抓、班级建设继续加强、三全育人要形成合力、学生第二课堂与社团工作还需补齐短板等等,交流中饱含了大家对做好2020年学生工作的信心和期待。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沙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务虚会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通过务虚思考工作,解决问题,在理清工作思路、规划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机制、谋划重点工作等方面取得成效。他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的冲刺年,也是“十四五”的谋划年,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结合工作分工,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系统总结2019年的工作,查找存在的不足,找出努力方向,预先谋划2020年的工作。围绕如何谋划2020年的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稳”字上下功夫。要坚持“稳”字当头,安全稳定永远是学生工作的基础,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前提,要以维护稳定为大局,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二是在“新”字上下功夫。学生工作需要不断创新,要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凝练特色、打造亮点,以工作创新培育特色,以特色带动工作创新,打造学生工作特色学院。三是在“实”字上下功夫。要提高工作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将“一线工作法”体现到学生工作的每一环节,深入了解学生实际需求,工作做到有的放矢。四是在“准”字上下功夫。既要从整体上统筹好个人牵头工作在学院整体学生工作中的定位,又要从个体方面准确把握每项工作的独立性,力争每项工作均能做到精确、精准、精细。五是在“深”字上下功夫。要以生为本,以爱为源,体现学生工作的“大爱至深”,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道路上的指导者、引路人和知心朋友。

    此次务虚会的召开,与会人员启发了思路、交流了思想,对于明确学院学生工作目标、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推动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