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要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加强线上教学学风建设的倡议书

2020-03-06 管理员 阅读 492



同学们: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让2020年的寒假格外漫长。在这段特殊时期里,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到这一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在这场无形的战役中,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身为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也对自身成长产生新的思考。如今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本该相聚校园的我们在疫情的影响下不得不暂时居家,但我们学习的步伐不能停下。结合上级教育部门的通知和学校的综合考虑,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的同时不影响同学学习进度,我校已经于32日启动春季学期课程线上教学。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网络学习效果,在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端正学习态度,加强自我约束。做到准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课上做好笔记,认真按时完成老师布置作业。课堂上不玩手机、不睡觉、不在屏幕前吃东西、不做与课程无关的事情。

    2.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尽快适应网络教学方式,课前调整好精神状态,做好相关课程预习,以便课上能更快适应老师讲课速度。课堂上,认真记录笔记,完成老师的课堂测试,保证学习质量。

3.遵守课堂秩序,自觉规范言行。课堂上不发表与课程内容无关的信息,不随意发言打断老师讲课,自觉规范网络言行。不随意切换屏幕玩游戏,或进行其他无关活动,自觉遵守课堂秩序。 

4.课堂积极互动,尊重老师成果。网络授课过程中积极与老师互动,课上主动思考并回答问题,及时向老师反馈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复习时可以跟着老师给与的教学资料、课件、以及讲课时的录屏等资料复习。

    5.相互支持帮助、共同克服困难。由于线上教学的不可控性,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延迟、卡顿现象,请大家以一种宽容的心态,耐心等待,或者协商老师更换上课软件。

同学们,让我们在这场特殊形式的授课中,进一步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和自主学习意识,提高学习自主性,为将来学习之路打好基石。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

202036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