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第24期考研指导交流会议活动

2020-06-04 任丽莎 阅读 159

为帮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考研。6月4日晚上,材料学院13号教学楼149教室举行第24期材苑茶语活动。此次活动由李昊宇主持,材料化学系老师陈龙主讲,材料学院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陈龙结合自己长期的工作经验提出考研中各个科目的注意事项。他说到,功能材料考试为闭卷考试,以开放性的题型为主。另外,数学是考研成绩中重要的一部分,他建议同学们将数学重视起来,提高学习数学的意识。此外,陈龙与同学们分享英语考试中口语考试与中英翻译题型的技巧,使同学们更好的掌握考试方法,便于成绩的提升。


随后,陈龙对明年考研的形势进行系统的分析。他说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明年的考研形势较为严峻,不确定性因素较多,而研究生扩招政策是应对疫情影响顺势而为的务实之举。紧接着,陈龙向同学们介绍关于攻读博士的相关事项。他说到,读博可以免去笔试,直接进入复试环节,但随着毕业要求的逐渐提高,博士毕业的难度便逐渐加大。因此他建议同学们应谨慎认真的选择博士生导师,读博时做好知识储备,努力培养自身能力。

最后,陈龙说到,在多元合作的社会,应多与他人探讨交流,学会寻求他人的帮助,共同提升自身能力,实现合作共赢的局面。除此之外,在研究生阶段的同学应多动手实践,提高自身的自学与实践力。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的重要性及一些方法技巧,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坚定考研的信心。(文稿:刘姣、祝琦  编辑:刘德财)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