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喜讯!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45.16%

2020-06-04 管理员 阅读 3150

    随着2020届硕士研究生录取复试工作逐步结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考研工作再传捷报。据统计,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279人,研究生报考204人,上线141人,录取126人,上线率50.5%,录取率45.16%,这也是我院考研录取率连续2年突破45%大关。


“材苑最强班级”--团结共进不负韶光


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班共有8个班级,其中,高材160135人,有27人报考了研究生,21人被录取,考研录取率达60%。“聚是一团火,散是漫天星”,一个人可以走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很远。从大一开始,高材1601班就按照学院学风建设的整体规划,表现出良好的势头,班级氛围融洽,积极争先争优。班级注重学风建设,每学期都会制定班级学习计划,组建“押题小组”、“科创团队”,开展“考前大复习”学习活动,遇到学习中的困难,大家一起研究讨论、互相帮助,即使到了大三,也依然坚持晚自习制度。一个人的优秀并非偶然,一群人的优秀更不是巧合,高材1601班卓越的成绩,是源于他们并肩同行的天道酬勤和众多次埋头书本的咬牙坚持。


“最美学霸寝室”--携手并进成就梦想


考研大多数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可是在材苑有这样的寝室,她们将孤军奋战变成朋友间的携手与共,共同前行。16号公寓613宿舍、615宿舍是材化专业两个名副其实的美女学霸宿舍,两个宿舍10朵姐妹花全部考研成功。环境会在潜移默化之间,对人产生一定的影响,一个寝室都十分优秀,显然与寝室的氛围是分不开的。这两个优秀的寝室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她们紧密结合学院“五有五自型”学生组织实施方案,一同制定目标,互相鼓励,她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她们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与平日里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互相之间的支持与帮助是分不开的。清晨其他同学还未起床她们就一起离开宿舍前往自习室,晚上直到自习室关灯锁门、其他同学已经进入梦乡才结伴而返,“宿舍-餐厅-自习室”三点一线间留下了她们匆匆的脚步。拼搏努力,互相帮助,携手前行,成为她们一起上岸的真谛。




“最牛材苑学子”--勇攀高峰奋发图强


在今年的考研学生中有81名同学被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名校录取率高达64.3%,与此同时也涌现出一批考研“传奇”。材本1604班的夏杰同学凭着他对材料专业的热爱和痴迷,从一个数学底子薄弱,还徘徊在及格线边缘的学习困难学生,成功逆袭成为清华大学材料专业的研究生。他一遍遍抄写高数课本,摘抄、默写来理解记忆学科著作的学习方法被全院学生惊叹。高材1602班的李振喜和李振广是一对双胞胎兄弟,他们分别被南开大学和东华大学录取,考研长路漫漫,不但需要足够的耐力和恒心,更需要强大的动力和鼓励。他们是兄弟,也是考研期间最亲近的“研友”, 在长达一年的相互督促、共同学习之后,他们走上了“战场”,最终,兄弟俩都取得了令人羡慕的好成绩。

考研喜人成绩的取得,饱含了学生的不懈努力,更是学院持续推进学风建设、教风建设和班级建设的显著成果。近年来,学院以“五有”人才培养为目标,深入挖掘学生“想学”和“学好”的内生动力,逐步夯实“五有五自型”学生组织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学生考研率逐年攀升。

为助力学生考研,学院坚持将精准服务理念贯穿到学生成长成才中,通过组织开展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辅导讲座多种形式的活动,为同学们搭建考研交流平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考研观;通过建立“考研经验交流群”,邀请指导老师及往届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在线分享考验技巧,进行精准指导。通过“一对一帮扶”,在备考技巧、志愿选报、复试准备、调剂咨询等方面为备战考研的同学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帮助。(张福玲)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