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2020-06-19 任丽莎 阅读 265

为确保毕业班学生安全返校,6月1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腾讯会议举行2020届毕业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此次会议由毕业生辅导员张福玲主讲,毕业班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张福玲简单介绍此次班会的相关内容,要求同学们务必认真听讲。随后,张福玲从“尊重自然、敬畏生命”,“大国风范、青春力量”,“科学防范、责任以行”三个部分进行讲授。

第一部分张福玲先讲授了人类与自然的关系,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进行阐述,要求同学们敬畏自然、热爱自然。班会第二部分“大国风范、青春力量”,张福玲介绍了疫情期间,我国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讲述了广大党员及人民群众坚守岗位、经受考验,10天建造火神山医院等具体事例,加强了同学们对我国大国风范的认识,也引用我校王晓冬、陈一凡、于鸿硕的事例,鼓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发挥材苑学子的青春担当,展现青春力量。

班会第三部分,张福玲对下一段时间的毕业生工作进行介绍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防控要求和疫情防控期间的违纪处分暂行办法,提醒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不违反组织纪律。为监测返校学生身体健康情况,张福玲介绍有关学生返校后的网格化管理办法,通过设立网格员,做到人盯人、不漏一人的精细化管理。同时,学生将每天早、中、晚三次测量提交体温等身体健康信息,及时报于相关网格员,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并作出相应处理。班会最后,张福玲对同学们关心的毕业生晚会、毕业典礼、毕业照等相关问题做出解答。

此次毕业生班会是学院毕业生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学院及时排查学生身心状态,按时做好应对工作。同时对疫情期间,毕业生返校及管理工作做出安排,确保学生在毕业季按时返校,顺利毕业。(文稿:矫立志  编辑:刘德财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