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创新创业论坛

2020-06-19 任丽莎 阅读 258

为提升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和创业素质,培养创新思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举办云上创业论坛。此次论坛由第五届“互联网+”国家级银奖获得者李学凯和张东倩担任主讲人。

论坛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张东倩主讲,主要讲述了自己大学以来的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答辩的经验,并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分享经验。她讲到在路演答辩的要考虑几点因素,一是项目本身是否优秀,只有好项目才有继续打磨强化的条件;二是组建一个好的团队,评委老师会重点看的团队组成;三是答辩时的注意力张东倩还提醒同学们要关注比赛过程中国家的政策,并据此灵活调整答辩时的侧重点。

第二部分是李学凯主讲,李学凯从大一就踏上了创新创业比赛的道路,他讲述了比赛从策划到路演答辩整个过程中需要考虑的因素,以及在策划书中如何凸显作品的优点,如何完成一份创业比赛的策划书。他说道比赛的成功不仅仅要靠产品的优秀,还要靠着后期的打磨。

李学凯提到策划书一定要考虑全面并付出一定的时间来调查市场,而不是靠空想。虽然每个人在做比赛的时候不一定都会获得好成绩,但这并不影响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他告诉同学们,大学期间所习得的能力比获得的成绩更贵重。

最后,他们鼓励在场学生积极的去组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在比赛历程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并祝愿同学们走向各自更好的人生道路。两位主讲人在讲述的过程中,都说到比赛过程中团队的重要性。一个团队要精,要团结一心才能做出成绩。主讲人的经验分享有助于材苑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创新创业比赛,更好地走出属于自己的创新创业之路。(文稿:孙申超、王迪  编辑:刘德财)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