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大讨论活动

2020-06-22 管理员 阅读 439

为深入学习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和《山东理工大学课程思政实施办法》(鲁理工大党发〔2017119号)等文件精神,落实党委书记吕传毅深入我院检查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工作时对课程思政工作提出的要求,615-19日,学院以教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大讨论活动。

大讨论的内容主要结合《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山东理工大学课程思政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何要进行课程思政、怎样开展课程思政、课程思政与教师个人发展的关系等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焦万丽就如何找到切入点、与教学内容产生有机的联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课程思政报告分享,材料工程系全体教师就专业知识讲授的过程当中对学生进行无形的价值引领,今后如何有意识的去总结提炼,如何用更加生动的表现方式给同学们展示出来,如何提升思政效果的方法进行了热烈讨论

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大讨论活动。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陈沙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为支部成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支部书记董抒华就高材专业具体课程与思政的结合做了分享发言。其他教师党员根据自身的课程思政教学经验进行了交流讨论。

教工第三党支部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山东理工大学课程思政实施办法和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进行集体专题学习。支部书记李秋红对三个文件进行了讲解,材料化学系全体教师就如何开展专业课程思政展开了讨论。


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扩大)会议,实验中心主任张明伟解读了学院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集体探讨了如何更有效的推进“课程思政”。


通过开展“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大讨论活动,目的就是让“课程思政”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丰富专业建设内涵。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组织深入研讨,落实《材料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试行)》,推动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迈上新台阶。(李昊宇)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