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讲会

2020-06-25 任丽莎 阅读 274

为帮助同学们详细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我院于6月23日19:00在腾讯会议开展云上资助育人工程系列活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会”,本次会议由团总支王迪老师主讲,已贷款和有意向申请助学贷款的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迪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让大家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一个大概了解。接下来,她针对助学贷款的申请流程、发放情况及还款指南等方面作了具体介绍。

紧接着,王迪介绍了具体发放时间及发放方式。发放贷款一般在每年11月中旬左右,国家开发银行全额发放到其支付宝账户,学费和住宿费自动同步划拨至学校对公账户,剩余额度自动留存支付宝,供用户自行分配,对于常见问题也作了一些讲解。

关于毕业后的还款,王迪主要从毕业确认、还款须知与还款方式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她提醒大家妥善保管好个人用户名和密码。她说,要注意正常还款、提前还款和逾期还款的区别,并强调若提前还款需先到县级资助中心或登录系统提交申请;若逾期还款,除却偿还本金,还将对逾期本金计收罚息。王迪提醒大家逾期即构成违约,会形成不良信用记录。

活动最后,王迪向大家讲解了产生助学贷款违约行为所承担的严重后果,以此警示同学们要严格遵守贷款合约规定,按规贷款,按时还款。

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了一定了解。同时希望大家做到不违约,不拖欠,避免因违约产生不良影响。文稿:鲍雨晴 编辑:刘德财)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