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

2020-09-20 管理员 阅读 66

9月17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3号教学楼130教室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团总支书记王潇伟、团总支老师张福玲、王迪担任评委13支队伍参加答辩。

答辩会上,各实践团代表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对实践概况、实践目的、实践过程及实践感悟进行简要阐述,就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体会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实践团队选题各有侧重,实践过程也各具特色。其中“星河玖梦”实践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对地摊经济的调查,其团队成员分布广泛,调研范围遍及24个城市,调研数据分析得极为细致“雁行齐鲁”实践团紧随时代步伐,将五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展对网络直播带货的调查,暴露直播热中所隐藏的骗局呼吁人们谨防骗局并为此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同时团队成员通过抖音平台亲身体会直播带货的乐趣;“臻材实料”实践团结合并应用自身材料专业知识调研新型防疫消毒材料,将理论付诸实践“莲上花开”实践团深入基层、聚焦电商,分析淘宝村衰落原因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就社会实践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实际效果等对实践团队进行审核和评选。

此次答辩会不仅展示了同学们暑期社会实践的丰硕成果,让同学们对社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在交流分享中吸取了大量实践经验,为以后社会实践的持续深入开展垫定了坚实基础。(文稿:焦帆 摄影:蒙晴 编辑:刘德财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