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2020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2020-09-26 管理员 阅读 76

      历经风雨迎新季,四海英才聚材苑。9月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在学校北门热情地迎接心怀理想的大一新生的来。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时期2020级迎新工作如期开展。迎新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此次迎接新生,前期工作部署充分。为保证新生安全进入校园,学校已对所有迎新志愿志愿者和老师进行体温检测,并提前与对口服务的新生取得联系,掌握新生必要的信息此外,志愿者在报道现场安放报道流程指示牌,降低现场工作难度,缩短报道时间。

    迎新现场井然有序。新生入校时,志愿者们对其进行测温,同时查看录取通知书。进校后,与学院志愿者对接,由学院志愿者核验健康绿码和电子报到单,核验无误后引导至学院报到点第三体育场。对有大件行李的同学,志愿者将把新生临时安置在候车区,等待校园公交车接引至新生宿舍,或安排其对接的志愿者帮助搬运行李至新生宿舍。在接引过程中,志愿者们向新生积极介绍校园生活相关事宜,热心解答新生疑惑,帮助其更快融入校园。

    报到现场气氛热烈。新生在报到现场依次经过报到表扫描处、资格审查处、一卡通领取处和材料发放处,材料包括防疫包和地图,为新生提供防疫条件,有利于新生了解学校布局。

    此外,讲解员为新生介绍许多涉及材料专业的高新材料,激发新生对材料专业的兴趣。


    随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新生从纸箱中抽取学长学姐精心准备的贺卡,让新生深刻地体会到来自材苑的温暖,并在签名墙上书写下姓名,寄托对大学生活的期望。

    此外,院领导也亲临现场探望新生,并解决迎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保证现场秩序。(文稿:焦帆 摄影:刘德财、张笛  编辑:张雪莲)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