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

2020-09-27 管理员 阅读 54


为让新生了解大学生活,熟悉校园制度,9月26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5号教学楼201、203教室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此次会议由20级辅导员张福玲、卢博以及20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开始,张福玲与卢博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并为新生讲述大学生活中辅导员的作用与职责,以及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张福玲希望学生在大学里可以养成独立自强的品质,培养自己的独立能力,展现青年一代的风采。随后,张福玲说到,大学是一个丰富自我的阶段,在大学里作为一名学生,最重要的还是学习。因此,她建议同学们要以学习为本,在学有余力时,可以选择性加入几个对自己发展有帮助的学生组织,鼓励同学们在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同时,全面发展,争做五有人才。


卢博认为辅导员就是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既能在生活中帮到大家,为大家排忧解难,又能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时,卢博还对大学期间的安全问题、规章制度、文明沟通问题进行强调,他表示学校的制度就是学生的法律,要严格遵循学校的规章制度,请假、销假等要当面与辅导员进行沟通。此外,他建议同学们与舍友和平相处,要有集体精神,做到互帮互助,今后在生活或者学习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与他进行沟通。


此次新生见面会增强了同学们的学院归属感,方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学院有关信息,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是材料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文稿:王心雨、张雪莲摄影:王心雨编辑:张雪莲)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