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我院全体新生集体学习思政第一课

2020-10-01 管理员 阅读 227

    9月30日晚,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三号教学楼2020级新生开展思政第一课,副校长张祥云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0级新生3号教学楼303教室、4号教学楼201教室观看课堂直播

    课堂开始,吕传毅以国家主席习近平、院士钟南山,校友冯思广等楷模为例,通过介绍他们的生平经历,为同学们展现出作为楷模的奉献与大无畏精神。之后,吕传毅为学生讲述目标与行动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楷模,确定清晰明确的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积极配合学校,争做五有人才。此外,他以山东理工大学校友为例,建议同学们学习他们身上有计划,有谋略,有韧劲的品质,并表示学校自己的规章制度,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将继续秉承以生为本的教学原则,不断创新发展,实现新的突破。

    随后,针对此次课堂内容,在场新生表示,如今中国综合实力各方面提升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秉承独立、奉献的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吕传毅鼓励同学们树立目标、勤劳勇敢、敢于创新。在此号召下,在场新生表示,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守院训精神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开阔视野、探索知识,增强科研能力。“新生思政第一课”结束后,学院积极组织同学们进行讨论思考,交流彼此的收获。其中,一位新生讲到,作为新生,要积极融入学校大家庭,努力成为“五有人才”,努力培养爱国、奋斗、自信、独立等优良品质。

    此次思政课堂,使得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帮助新生明晰大学的奋斗方向与目标,为同学们度过充实又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文稿:王心雨  摄影:汤雅雯  编辑:刘德财)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