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我院举行头雁领航第一课“雁行明志”学生干部思想建设报告会

2020-11-01 管理员 阅读 261

为使学生干部明确自身定位凝聚学生干部力量10月3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13号教学楼130教室举行头雁第一课——“雁行明志”学生干部思想建设报告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潇伟主持,邀请校团委副书记刘中合担任主讲,第四届“头雁领航”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全体学员参加。


培训开始,刘中合分四部分展开阐述。第一部分介绍学生干部的职责。他在其中提到,所谓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次是干部,最后才是学生干部。作为学生干部应当做好老师的左膀右臂,带领学生前进的火车头,是联系学院、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和桥梁。第二部分对学生干部的职业做出解释。事务冗杂是学生干部工作的特点,学生干部要以服务同学为初心,更快更好地成长成才。随后,他建议学生干部真正做到用力、用心、用情。“大写意”到“工笔画”,大视野部署工作,工作落细、、落实。接着,对于如何成长为优秀学生干部问题,他鼓励学生干部做到以下五点要求:一、守初心,强学习;二、善思考,重表达;三、勤实践,强本领;四、乐创新,重协作;五、勇担当,强品德。最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对学生干部给予深厚期望。培训最后,王潇伟希望学生干部结合刘中合提出的五点要求不断充实和发展自我,为学校学院建设发展和服务“五有”人才培养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学院一直注重学生干部的引领工作,致力于培养具有“头雁”精神的学生干部,并在思想上深入推进干部培训工作。此次头雁第一课——“雁行明志”学生干部思想建设报告会的展开,进一步提升学院新一批学干部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更好的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五有”人才培养。(文稿:巩俊潇、王心雨  摄影:王佳豪 编辑:张雪莲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