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要闻

我院举行2018级“勇攀登”考研誓师大会

2020-12-25 管理员 阅读 435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动态和考研信息,同时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12月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2018级攀登”考研誓师大会此次大会由团总支书记王潇伟17级四位推免生以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田龙雨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大会拉开序幕。大会伊始,全体成员观看视频,视频中,考研成功上岸学子为同学们加油打气。接着,2017级优秀学长学姐分享考研经验。刘梓欣对考研中的通识以及雷区进行介绍,她提到,可以根据选择=硕士类别+地域+院校+专业+备考科目科学地确定目标院校,有效地使同学们避免踩雷

    张昕为同学们进行研校梳理,讲解考研内容,推荐常用书籍,与同学们分享考研方向、习惯以及技巧等经验。

    田龙雨主要以高材专业为主,为同学们介绍考研院校以及专业课选取,同时对考研时间轴进行详细说明。

    材化1701卢俊斌认为选择>努力,根据材料化学专业特性推荐相关院校,并对学硕和专硕、英一和英二以及数一和数二进行区别,他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目标院校要求,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作为学长学姐,他们希望2018级同学们凝心聚力,迎势起航。

    随后,2018级同学进行学习经验分享。他们指出—在日常学习中,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提高课堂效率;在课下,要按时完成作业,及时进行巩固;在期末冲刺时,要制定好计划,掌握好重点考点。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帮助同学们更高效地备考。

    王潇伟围绕考研之苦、考研之代表进行总结动员发言,她认为考研是蛰伏、是坚守、是誓言、是拼搏、是全力以赴、是支持与陪伴,这其中的苦只有自己经历过才会有最痛的领悟。她衷心祝愿同学们在考研路上能够披荆斩棘,为理想执着拼搏,用行动力丈量着前方的路,时光定不会辜负披星戴月的人。而后2018级全体同学进行宣誓并进行纸飞机的放飞铮铮的誓言中,彰显同学们考研的信心于决心;放飞的纸飞机,承载着同学们美好的梦想。最后,大会在悠扬的《山东理工大学校歌》中结束。

    此次考研誓师大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同时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的决心和信心,对我院的考研工作起到助推作用。(文稿:巩俊潇  摄影:王心雨、曹言硕  编辑:张雪莲)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