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春季征兵宣讲会

2020-12-28 管理员 阅读 316

为增进学生对征兵政策的了解,提高学生征的积极性,1227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3号教学楼130教室举行2021年春季征兵宣讲会。此次会议由20辅导员卢博主持,退伍大学生刘凯、董传啸、谢志伟和夏新璇以及学院部分20级学生参加。

    会议开始,谢志伟首先播放一段关于青春的视频,视频中士兵们一声声响亮的口号与热血训练的姿态成功点燃大家的热情。随后,他向同学们具体讲述他在部队中的生活,紧急集合、热血海训、五公里跑等。他认为虽然部队生活很艰苦,但却能增强体魄,磨炼意志,对于同学们以后的生活大有裨益。

紧接着,夏新璇向同学们展示她们退伍时的视频,并介绍部队中女兵的日常生活,同时也向同学们阐明女生参军的好处以及需要进行的准备工作。表示女生可以通过参军掌握防身技巧,养成良好气质。之后,董传啸从经济和退伍军人的优待等方面向大家讲明参军的优点他讲到义务兵可以免除四年学费,退伍后还可获得相应的退伍补贴金。并且两年军旅生活会让一个人的精神和技能得到极大的磨炼,同学们以后的生活大有裨益接下来,他向同学们提出报名建议。他建议视力不达标的同学们可以参加三月份的体检后做视力矫正,在九月份再参加一次体检,以此增大入选的概率。另外,他还建议,有意愿报考军校的同学可以三月份入伍,以减少对知识的遗忘。

最后,刘凯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报名和退役后复学等问题做出解答。他告诉同学们在征兵网上规范填写报名信息,并且提及学们在退伍返校后可以转入心仪的专业继续学习。

    此次宣讲会让同学们了解到今年的征兵政策,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同时强化了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意识和参军保卫祖国的爱国意识文稿:魏子彦  摄影:王林枝  编辑:张雪莲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