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2021-03-02 任丽莎 阅读 81

为展现我校的精神风貌,介绍我校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办学理念,2021年3月1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此次“开学第一课”由校医院院长毕立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滕亮主讲。

课程开始播放宣传片,毕立祥对返校学生表示欢迎,同时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习积极进取争做五有人才。紧接着,对于疫情防控,他提到学校仍将按要求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对于春季传染病的防控,他向同学们介绍主要的春季传染病类型,提醒同学们也要注意预防春季传染病,主要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个方面进行防控。最后,对于养成良好的健康素养,他建议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关注天气变化,重视饮食安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随后,滕亮建议同学们及时调整心态,尽早做好本学期的规划,确定本学期的目标,为未来的发展明确方向,争取做到“赢在春天”。此外,他还鼓励同学们改掉“拖延症”,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适时向他人寻求帮助,最后,他欢迎同学们进行专业的心理疏导,祝愿同学们共同健康地成长。

此次会议有利于同学们增强防控意识,有效提高防控能力,明确规定防控方式。同时,同学们能够更好更快地适应开学生活,避免出现心理问题,为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文稿:王林枝、蒙晴  编辑:王心雨)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