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效果明显

2021-03-30 李昊宇 阅读 2058

按照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组织函2020〔26〕号)精神,我院3月初启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准备工作,截止3月25日,7个党支部高质量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学院党总支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发布了《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材料党字2021〔4〕号),对生活会主题、民主评议内容及工作程序、要求等作出全面部署安排。

会前,各党支部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坚守人民情怀、建设一流专业、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围绕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党员义务、遵守组织纪律、带头争创佳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评议的主要方面,组织党员进行集体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三届六次会议精神以及张桂梅、于海俊、卢永根等同志的先进事迹。支委班子和全体党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问题,对照问题分析原因,支部形成了较为深刻的对照检查材料,党员形成了党性分析材料。党总支对各支部的对照检查材料和支部书记的党性分析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把关。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述职,检视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分析根源,提出了整改思路措施。每位党员对支部工作逐一提出批评意见,支部书记作了诚恳表态。全体党员逐个检视剖析自身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实事求是、抓住要害、点中穴位、严肃认真地开展了相互批评,切实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并点评了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情况。

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我院各支部党员碰撞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提升了党性观念和政治素质,强化了党支部党内监督,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刘峻溪)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