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启动青年教师岗位培训暨学术交流活动

2021-04-13 管理员 阅读 174

为帮助学院青年教师准确理解把握高校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增强岗位荣誉感和使命担当,推动青年教师更好地成长成才,49日下午,我院启动青年教师岗位培训暨学术交流活动。学校人才办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2017年以来入职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人才办负责人以“当好服务员 助推青年教师发展”为题,从目标方向、人才状况、想法做法、教师发展等方面,为青年教师如何更好更快成长发展作了指导。学院党委书记从为什么师德是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当前师德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加强师德修养争做“四有”好老师等方面做了专题培训。学院2020年引进人员李辉博士作了题为“合金钢/铝合金在汽车工业的应用技术”的学术报告。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类活动的举办有助于青年教师开阔视野、明确方向、少走弯路,为大家顺利走上教师岗位、思考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针对性很强的帮助,同时有益于增进不同研究方向教师间的相互了解,为大家后期开展合作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两个月。期间,学院将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分别结合师德师风建设、教学技能提升、科研项目申报以及校院政策解读等多项内容对青年教师进行全方位培训,并定期组织专场学术报告会,旨在帮助青年教师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助推学院青年教师自身修养和业务水平提升,为学院十四五建设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司维蒙)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