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2021-05-11 管理员 阅读 159

为加强学院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学院媒体宣传和相关人员新闻写作能力,5月8日下午,学院在13号教学楼130教室举办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对学院各科室工作人员、各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和学生会全媒体中心成员进行培训。校新媒体工作室主任、校报社副社长、大学生通讯社指导教师崔文斐受邀作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吕延苹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巩方伟主持培训会。

崔文斐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以“运用新媒体讲好校园故事”为题,为参训人员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她从我们所处的时代出发,阐述了新媒体运营的重要性,对高校新媒体发展态势和发布规律进行了分析。她结合学校新媒体工作室的发展情况,从新媒体的定位、思维、策划、文案、标题、技术六个方面,运用大量实例,详细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如何运营微信。她指出,作为宣传工作人员要站稳立场、培养新媒体思维、把握受众需求,第一时间将有价值的消息推送给读者最后,她强调新媒体运营要真实、及时、认真,好的内容才是新媒体的王道。会上,崔文菲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吕延苹从如何捕捉新闻点、如何写好新闻稿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以学院网站已发布的报道为例,对新闻写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她希望大家按照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提出的“正能量、真声音、快节奏”要求,结合本次培训所学内容,不断提高宣传意识和能力,积极主动做好学院新闻宣传工作。

   (文稿:巩俊潇   照片:张艺霖   编辑:张学海)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