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党史

2021-05-28 管理员 阅读 135

5月26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党史。学院党委书记吕延苹主持学习讨论会。学院党委委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体学习讨论。

 

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杜庆洋领学了党领导人民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探索历程、取得的理论成果和这一时期中国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党在这一时期的历次代表大会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规律总结,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和受到的启发。他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是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七大闭幕。这个时期,我党将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把这个时期的党史分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和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阶段来讲述。他对每个阶段的重要会议和历史事件进行了系统阐述,详细解读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形成和确立过程。他说,我们党在这一时期对什么是社会主义、如何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在这个过程中有挑战,有机遇,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

与会人员围绕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的历史和成就,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谈了认识和感悟。讨论中,大家一致表示是这段时期的亲历者,亲身经历了我们国家在这段时期的发展和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国家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国际地位显著提升,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香港澳门回归神舟飞船发射北京奥运举办,等极大鼓舞了中国人民的自信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极大的生命力。

吕延苹作总结发言。她说,我们党在领导改革开放这段时期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形成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理论成果,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她指出,这段时期最鲜明的特征是改革和开放,改革是针对各领域存在的问题,在党的领导下自我变革、自我完善,是一场深刻的社会革命,开放是将我国发展融入世界这个有机联系的整体获得更好的发展。学院工作无论党建还是行政,都需要用改革和开放的手段推进,要大力解放思想,针对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加强与社会、企业、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以开放的姿态、宽阔的视野和创新的举措,不断进行调整、改进、提升,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文稿:刘峻溪)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